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环境会计信息披露及环境审计研究讲座在我院进行

作者: 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2日下午,有关环境会计信息披露及环境审计研究的讲座在我院院史馆进行。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朱锦余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主持。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是国际优秀企业的实践,引领了环境信息的披露,朱教授表示,近年来,在国际优秀企业的引领下,领先行业与后发行业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公司年度报告中包括责任信息已成为标准实务。他指出,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发展原因主要在于环境问题的严重以及重视这一问题的各方利益相关者的推动,而中国的企业信息披露正是由严峻的环境形势所倒逼。朱教授用大量的示例和数据来论证中国目前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还处于起步阶段,进行环境信息披露的主要是资源型,高污染型企业。近年来,我国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在政府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不断发展,将成为国家法定要求,并逐渐与国际趋同。

关注环境问题,聚焦企业社会责任。朱教授从环境的角度出发,将大家的会计视角扩大,使大家对会计审计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出了许多相关的研究课题,对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发展意义重大。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