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周姿含 图片:甘雨芝 谷智斌 审核:士昂 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关于推进审计元理论研究的相关思考》的学术报告。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李志强对蔡春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蔡春教授的研究成果。

    蔡春教授从审计学术研究现状的反思、重视元理论研究的意义和加强审计元理论研究的十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学术交流。蔡春教授通过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现在审计研究界出现的一些问题的反思,并总结出一些问题。他倡导大家在实证研究中应以元理论为指导,寻找合适的替代变量。同时,蔡春教授强调了审计元理论在学科交叉融合、新技术冲击的新形势下对审计学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蔡春教授的精彩讲学,并与蔡春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场内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附:蔡春,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被学术界誉为“系统研究审计理论结构第一人”。国家审计署国家审计准则咨询专家,中国重要审计学专家名录入选者,财政部会计名家工程入选者,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咨询委员会委员。世界银行贷款资助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突出贡献专家。科研管理专家。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审计分会副会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会议评审专家。《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编委。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