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大数据环境下企业战略管理逻辑报告会

作者:王敏 摄影:孟文博 编辑:程泽清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大学刘力钢教授受邀到我院题为《大数据环境下企业战略管理逻辑》的学术报告,会议于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强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学习。

       会议伊始,李志强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刘力钢教授的学术成就,并代表商学院全体成员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刘力钢教授提出了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从大数据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大数据时代战略思维特征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管理的基本逻辑和战略管理价值创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刘教授通过生动幽默的表达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他在企业战略管理方面独特见解。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改革战略重点调整的情况下,企业只有抓住机遇,及时确定战略目标,完成技术的变革,拥有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才能使企业更快更稳地发展。最后,刘教授强调创新能力的战略价值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在场的学生认真聆听了刘教授的讲学,心中有了对企业战略管理的概念的初步认识。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使我院师生对大数据下企业的战略管理逻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术视野更加开阔,有利于推动我院学术研究的不断发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