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马小蝶 钟博文 摄影:徐江恒 编辑:程泽清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应邀到我院二楼201会议室进行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的讲座。商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会计系主任方健主持。

       首先,方健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叶陈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叶陈刚教授的人生简历和学术成就。

       讲座伊始,叶教授简要叙述了我国审计管理体制的现状,并从双层领导与审计独立性、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审计整改、审计职能等方面指出了现行审计管理体制的不足。随后,叶教授结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环境分析和功能定位两方面的简要阐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提出了可行有效的改革建议。他指出,审计管理体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建设的客观需要,国家审计制度的新环境、新定位,来增强审计的专业性、独立性和权威性,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重构与创新。

       本次讲座,叶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经验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审计学科学位动态的顶层设计思路,为我校审计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给在场商学院师生诸多启发和思考。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