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厦门大学魏志华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

作者:钟博文 摄影:徐江恒 王雯静 编辑:程泽清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福建省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厦门大学魏志华教授受邀到商学院109会议室作题为“兴趣•方法•细节——谈如何写好学术论文”的讲座。商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魏志华教授通过列举李四光、爱迪生等例子,从好奇心、求知欲和行动力等方面讲述了兴趣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关于论文写作的方法,他就如何选择学术领域、数据库的使用、多角度的写作等方面作了具体阐述,并指出,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是经过选题、文献检索与阅读、数据处理、论文写作及修改等步骤逐步雕琢出来的,是富有科学性、创新性、理论性、可读性的文章。随后,魏教授简要叙述了论文标题、摘要、文献综述与研究假设、标点符号、投稿等细节,并希望在座师生能删繁就简、注重创新,写好学术论文。

       魏教授紧密地结合身边的例子和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语言生动而富有哲理。本次讲学使我院师生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积累了诸多论文写作的技巧,对论文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