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赵洱岽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金课建设讲座

作者:杜斌 摄影:徐江恒 编辑:程泽清 审核:席龙胜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洱岽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金课课程”讲座。讲座在商学院一楼会议室(109)举行。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席龙胜、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兄弟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席龙胜副院长主持。

       赵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慕课发展的历史沿革、平台发展情况和新时代教育部关于金课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提出了在线开放课程“3-4-6-3”系统性教学设计过程模式,并以其主持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为例,详细讲解了金课的设计、建设和应用经验,特别是慕课制作关注的重点和慕课录制的注意事项。最后提出了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发展建议,即提前规划,线上线下;重视选题,发挥特色;既重内容,更重形式;有道有术,有趣有用;学生为主,教师为辅。讲座结束后赵教授与现场的老师们开展了有效互动。

       此次金课讲座内容丰富,示范性和指导性很强,对学院未来的金课建设和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全面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席龙胜副院长总结时指出: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本次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做好主讲课程金课建设工作,“不忘身为人师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