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科研机构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工商管理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一、研究所建设和运行情况
1. 学术队伍建设
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6人,博士6人,教授2人。拥有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规模适当的学术队伍,多数为工商管学院学术骨干。研究所负责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科研成果突出,在本专业内在较大影响。在队伍建设方面主要工作和成就:一是鼓励35-45岁学术带头人进行博士后研究和到其它学校访问;鼓励申报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鼓励到政府和企业挂职锻炼,并推荐到相关学术研究团体任职。
2. 研究方向设置
主要研究方向:(1)企业成长管理与企业集群研究。本方向的特点是学科发展的系统性和连续性,不断探索和开发新的学术增长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形成了一个持续拓展、逐步深入的学术系统工程。研究和视野上的多视角性和跨学科性,运用管理学、经济学、数学和心理学等多学科有关的理论和方法,揭示企业成长过程的影响因素、包括现代企业治理、企业的集聚、政府规制等内外部环境的研究。实现理论研究、本学科的教学和实践指导三者的有机结合。(2)   企业技术创新研究。除继续拓展社会资本理论的研究范围和创新网络的研究外,在知识获取理论、创新文化理论、企业制度与创新的关系等研究领域进行拓展;(3)企业战略变革与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在战略变革测量量表开发,组织学习与变革绩效等方面进行研究外,继续进行宏观层面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微观层面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
二、人员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历学位 研究方向
魏剑锋 教授 博士
李新功 1965.11 教授 博士 企业网络化技术创新模式
冯海龙 1972.12 教授 博士 企业战略变革
武龙 1982.6 副教授 博士 公司财务与金融
苑春林
1985.6 副教授
博士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B2B营销与品牌管理
周士元

1984.6
副教授
博士 组织行为研究
卢光莉

1976.9
讲师
博士 企业管理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