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第29期党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浅谈

作者:钟博文 摄影:刘书萌 编辑:程泽清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中午,商学院第29期党课第五讲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苏鹏主讲,我院29期党课学员到会学习。

       首先,苏鹏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光辉历程,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理论,是党最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随后,他从旗帜、道路、执政方式、执政党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经验。他指出,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遵循功能主义社会主义观和现实主义社会主义观。接着,苏鹏向大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特殊内涵,并通过分析人治和法治的区别讲述了我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最后简要叙述了我国的执政党建设。

       通过本次党课,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有利于学员们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