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党员教育活动——学习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作者:钟博文 摄影:徐江恒 编辑:邓露露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主题为“学习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河南大学党员教育活动于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员教育内容共分为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党章规定的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生活的12个方面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部分。首先,冯海清简要叙述了政治生活的概念和基本内容,并从政党一般属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殊属性、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具体属性三个方面界定了党内政治生活。他指出,“党内政治生活”从提出到使用,从党内生活政治化到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的形成,从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到提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课题,“党内政治生活”被使用的频次越来越高,成为党的建设须臾不可或缺的重要概念。

       随后,冯海清向大家阐述了《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方面,并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述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看法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党章、严肃政治生活是每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学习党章中不断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参与政治生活中锤炼自身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