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在“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张正喆 摄影:商学院 编辑:范中祥 审核:王兰敬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全国各地的54支队伍来到南京进行最终的角逐。河南大学“嘀哩嘀哩队”在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优秀成绩,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比赛分为方案设计、模拟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方案设计环节,参赛团队围绕电商物流中心数据采集分析、作业时段划分设计、存储策略设计、补货拣选作业设计、智能机器人调度等方面进行分析。在模拟操作环节,各参赛团队协助配合运用软件进行模拟操作。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团队则按照抽签顺序对专家们的提问进行回答。本次比赛由评审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并打分,对各环节得分进行加权计算,最终产生各类奖项。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专业物流赛事,旨在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商学院精心组织了校级选拔赛,对参赛学生队伍进行认真指导和选拔。最终有两支队伍进入河南省省赛。

       在2019年11月9日至10日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的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我校商学院王兰敬、宋永涛老师指导的“嘀哩嘀哩队”和徐东洋、杨洁辉老师指导的“中国移动移不动队”均获得特等奖。其中,由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张正喆、任静静、朱青三名同学组成的“嘀哩嘀哩队”以河南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成绩。

       不论是校赛、省赛,还是全国总决赛,参赛团队能够一路前行、取得佳绩,离不开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学生们的争分夺秒、团结拼搏。正是师生之间的积极交流、携手共进,才能一路前进,锐意进取,最终取得佳绩。

       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加深了学生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们一路向前、奋勇拼搏的信心。本次比赛的优秀成绩,更是再一次展现出了河南大学师生优秀的的精神面貌,推动了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探索与发展,助力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