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家庭困难学生座谈会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徐江恒 摄影:商学院 编辑:田笑微 审核:王梦 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解决我院家庭困难学生返乡难题,增强学生的疫情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程,1月12日下午,商学院举行家庭困难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及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吕英建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离校时间以及返程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学生返乡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学院会持续关注大家的返乡情况,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旅途上的困难。关于疫情方面,吕英建就同学们离校后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她指出,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同学们在离校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不能放松警惕,非特殊原因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寒假假期,继续充实、提升自己,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叮嘱同学们注意旅途安全,遇到问题及时联系老师,到家后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寒假假期。最后,吕英建为大家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温暖礼包,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返程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吕英建同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返乡问题及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讨论。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简要汇报了学生的离校情况。吕英建向各年级辅导员强调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学院会继续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实行教师网格化、学生网格化管理,细化各年级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切实帮助学生解决返乡难题,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也是我院坚持扶困扶志、筑梦育人的重要表现。同时在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科学细致的部署,确保我院师生安全、健康地度过假期。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