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研究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缅怀英烈,祭奠先人” 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商学院 编辑:任帅霖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4-05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为此,商学院特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开展以“缅怀英烈,祭奠先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商学院全体共青团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所有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烈们致敬。同时,由于正值疫情,商学院组织团员前往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的传统团日活动无法如期举行,商学院决定将今年的团日活动更改为线上活动,共同祭奠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团员观看抗击疫情及祭奠焦裕禄相关视频、书写内心感言等活动,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提醒同学们铭记为人民安全奋不顾身的英烈们。此外,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全体团员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指南,让同学们在内心深处意识到自身的积极行动定不辜负牺牲在一线的勇士们。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商学院全体团员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缅怀逝去的英烈、感恩拥有的现在。他们主动在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发表内容,以表达自己对抗疫牺牲的英烈和焦裕禄同志的缅怀之情;或是手写赞美抗疫英雄之词、缅怀焦裕禄精神的书法作品,将自己内心的感谢与崇敬凝成一句句话语,或是创作一幅幅相关绘画作品。更有团员利用寒假学习了制作海报,在这次团日活动里主动创作宣传海报,以所学知识表达感恩之情,这也是本次团日活动教育目的之一;或借此之机,召集家中亲人,为他们朗读有关疫情期间感人的书信、抗疫英雄事迹的文章,以及歌颂焦裕禄精神的诗歌,书信的力量直击人间真情;或观看抗疫英雄纪录片和焦裕禄同志生前纪录片,写下简短的观后感,用文字记载温暖,用榜样激励自我。

       本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院团员积极参与。全体团员深切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积极学习牺牲烈士和焦裕禄同志身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一心一意为人民着想、为国家的献身的伟大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团员们能够更深刻的铭记那些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和走在最前列的同志们,同时每一位团员也深刻认识到: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