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2015年6月30日上午,案例与匠心专题讲座在商学院院史馆进行

作者: 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30日上午,案例与匠心专题讲座在商学院院史馆进行,主讲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欧阳桃花教授。讲座由河南大学科研处冯海龙老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欧阳教授以自己做的案例李渡酒业为例,讲述了自己深入一线体验调查李渡酒业打造体验价值的过程、条件和运作机理并做成案例的过程。她表示,做好一个案例可以有多种用途,可用于专业学位论文、教学案例、研究案例、纵向课题申报,其中的核心环节在于教学案例与研究案例的转化。她指出,一个好的案例首先要挖掘到有趣的故事,然后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去分析。做案例并非易事,需要研究者全身心地投入体验挖掘,要具备一颗“匠心”。

       欧阳桃花,女,日本神户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留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曾出版《中国企业的市场主义管理》、《中国优秀企业成长与能力演进》等专著。在《管理世界》、《赤门商业评论》、《国民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专业方向: 现代企业管理。讲授课程: 战略管理、经营国际化与多元化、产品开发战略。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