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在河南大学举办

作者:河南大学商学院 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19日第十一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ICOSCM 2017)在河南大学隆重举办。会议由河南大学商学院、河南大学现代物流研究院、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ASCOM)、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荷兰、智利、新西兰、马来西亚中国的近二百专家学者、政府员、企业人士齐集一堂“面向资源有效性和可持续竞争的创业型供应链管理”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开封市市长侯红女士,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教授,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先生,杞县政协主席尚文彦先生出席开幕式。与会的学界、商界代表主要有美国乔治城大学Kasra Ferdows教授,英国贝德福特大学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美国戴顿大学Mark A. Jacobs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Kim Hua Tan教授,英国利兹大学Chee Wong教授,智利迭亚戈·波塔勒斯大学Roberto Chavez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Ching-chung Kuo教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Yoshiki Matsui教授,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Ping Wang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Bill Wang博士,荷兰供应链金融社区项目专家Christiaan de Goeij教授,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赵先德教授,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主席刘学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重庆大学经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龙勇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Hing Kai Chan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茂增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戚依南教授,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霍宝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李怡娜教授、王志强教授,郑州现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龙先生,创捷供应链总裁文健先生,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韩爱娟女士,蚂蚁金服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宋晓先生,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负责人杨红星先生,夫天集团总经理王启萌先生,老杨待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先生等。开幕式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主持



娄源功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单回顾河南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河南大学近年来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应对区域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商学院支持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所做的贡献;他希望与会各界嘉宾能够深入交流、互相启发,为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实践贡献力量。

侯红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学界的思想与智慧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河南大学的学者们积极参与开封社会经济建设,再谱古城、老校携手并进新篇章。同时,她也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针对中部地区的区位条件,为开封市现代物流产业建设建言献策、发表高见。



赵先德指出一年一度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会议在中外高校与企业的大力协助下,影响力越来越大,其理论与实践成果在国际社会上享有盛誉,本次会议是中西文化和学术思想的碰撞,将大大促进现代物流管理的发展与进步。

在随后的大会特邀报告中, Ramakrishnan Ramanathan宋华、韩爱娟、 Kasra Ferdows、赵先德Mark A.Jacobs就面向可持续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大数据与物联网、金融服务机构及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作用、国际物流供应链的信息化和集成化、企业生产网络演化、供应链学习对创新的影响、供应基库的成本启示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还安排了并行会议、专题研讨、产学对话、青年学者论坛、期刊主编对话等环节。19场并行会议中论题涵盖供应链整合与创新、可持续供应链、供应链金融、运营和供应链管理中的技术管理、不确定性与风险管理、运营与供应链中的质量管理等方面2场特别设置的产学对话(industry-academic interaction discussion)中,娄源功、郑中华赵先德Kim Hua TanChee Wong、张国龙、文健韩爱娟等分别、政、商视角出发,就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和城市发展、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设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供应链金融分会场中,与会学者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位于美国、荷兰、智利等国家的同行们进行了研讨。

       7月18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大家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展望会议今后的发展。闭幕式由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新功主持,王性玉院长和刘学元教授致辞。在闭幕式上还进行了论文颁奖仪式,仪式由Hing Kai Chan教授主持,由赵先德教授、王性玉教授、龙勇教授和文健君董事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期待大家能够在运营管理方面有更多更好的研究。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是全世界学者就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展开对话的重要平台,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主要由世界知名高校商学院承办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