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赴双楼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杨瑞钦 摄影:王曼 编辑:张雪颖 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20187月10日上午,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赴双楼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农民文化广场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沈洁霞,校工会、校团委、校产办、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校医院、附属小学等单位负责人,祥符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丁向东,区政协副主席唐运兴,曲兴镇相关领导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产办副主任、我校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牛林豪主持。

沈洁霞在讲话中指出,双楼村作为河南大学定点扶贫点,两年多的时间里,河南大学师生关心着双楼人民,牵挂着双楼人民。双楼人民已与河南大学师生建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今天的捐赠仪式,充分显示出河南大学对双楼村扶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河南大学会继续与双楼村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拼搏,把双楼村建设的更加美好。她表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牢固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帮助青年认识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平台,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认真完成实践任务,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捐赠仪式正式启动。校工会向双楼村捐赠圆形会议桌椅一套;校产办捐赠50台电脑;商学院捐赠会议桌椅50套;国际教育学院捐赠5000元学习用品;附属小学捐赠儿童双人床50张;校医院捐赠价值3000元文体用品。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王妍瑾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为了更好的践行团中央提出的“学思悟十九大,助力建功新时代”的伟大主题,学校组织安排主题为“爱筑双翅,梦栖双楼”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为双楼小学的留守儿童展开课业帮扶、心理辅导等活动,了解现状,积极思考如何解决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教育缺失等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民情认知度和社会责任感。努力用自己的所感所学托举双楼小学孩子们的梦想。

捐赠方代表商学院副院长潘少奇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帮助双楼老乡奔小康的道路上河南大学一直在行动,今天在校工会的领导下我们几家单位各尽所能,募捐了一些办公和学习用品,这些东西并不贵重,但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我们相信点滴的爱心也可以汇成江海,我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双楼老乡早日梦圆小康,相信在政府的精心领导下、河南大学的倾力相助下,双楼村一定能够早日成为小康村模范村。

祥符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丁向东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曲兴镇党委政府表达了对河南大学各学院、各单位以及同学们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双楼村的变化就是最明显的例子。我们要相信在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河南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双楼村一定能尽快摘掉贫困帽和全国人民一起步入小康社会。最后他用三句话来勉励双楼村的村民,一是人穷志不穷,等待救助的人是永远都幸福不起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二是输赢不输教育,家长要通过自身的行动来影响和教育自己的孩子,做到身教重于言传。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只有感恩了别人我们才会付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相互感恩相互付出,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沈洁霞,丁向东,唐运兴等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在帮扶中的具体工作,进入村民家中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已经采取的措施。沈洁霞要求,要尽量协调资源,使帮扶政策落在实处,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校医院组织专家进行“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为双楼村2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诊断,获得村民们的一直称赞。由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成的综合志愿服务团进驻双楼小学,开展为期十三天的支教活动。

据悉,曲兴镇双楼村是我校的定点扶贫单位,自2016年初开始,我校驻村工作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配合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