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第六讲——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郑鸿 张皓 摄影:王菲阳 编辑:邓露露 审核:王梦 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9:00,商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第六讲在商学院一楼1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主讲,我院85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学习。

       彭绪琴指出:共产党人要有信仰、无私心、有本领。她从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为线索,强调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信仰,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把做一名党员与做一般群众区别开来。她详细介绍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三个途径,并列举了在党的历史史上许多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和民族的解放加入共产党、而为之奋斗的伟人事迹。她表示,共产党人必须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实现贡献毕生的力量。

       随后,彭绪琴表示共产党员必须无私心,这是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列举了马克思和彭湃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的实现放弃财富奋斗终身的例子着重强调身为共产党员,要把好处和利益让给别人,不能因一己私心损害人民的利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彭绪琴表明党员必须有本领,即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增强自身的本领是认识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她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她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做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大公无私,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共产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使党和国家的事业蓬勃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学善思、刻苦努力、增强本领。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