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作者:王帆 摄影:谷智斌 申长晏 编辑:程泽清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我院在201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副书记吕英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强、刘新仕、席龙胜,副处级组织员付雪成,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吕英建主持会议。

       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事业发展、工作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并围绕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冯海清作总结发言。他对各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开展支部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支部书记在换届后进入角色快、开展工作快,很好的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体现出过硬的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各教工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统筹推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认真履行了工作职责。

       冯海清总结了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政治导向,突出政治功能,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的高质量,用学院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的建设;要强化“四个意识”,强调政治纪律,把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团结;要加强学习,了解新形势,掌握新政策;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领导;要积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要敢于当担,要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突出位置,要打好、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激发活力,打造活动品牌、支部品牌;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强化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做好年底收尾工作。要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要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离校;要了解师生的思想,关心职工生活,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难题;要利用好网络平台与老师们沟通,也要主动谈话交流;要尽快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本次会议旨在强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目标导向,打通党建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真正通过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国内一流商学院建设目标的实现。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