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评审会

作者:钟博文 摄影:孟文博 徐江恒 编辑:邓露露 审核:李煜 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评审会于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孙琪、副处长郭骑、副主任科员胡阳、科员徐笑锋、河南省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王毅五位评审专家,开封市商务局副局长杨玉虎,跨境电商园区主任张永青,电商科科长张东方,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李从国,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副院长李志强、电子商务系主任李煜以及商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冯海清、孙琪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冯海清向大家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刘先省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立、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的必要性等方面简要叙述了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希望此次评审会专家和领导能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

       会议第二阶段,孙琪处长介绍考察工作背景和要求。通过阐述河南省洛阳市和许昌市跨境电商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他提出,从我国国务院到河南省政府,各层级领导对跨境电商工作都寄予厚望。跨境电商不仅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而且在国内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就业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随后,李煜教授汇报基地建设情况。她分别从基本情况、人才培训、企业孵化、愿景规划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工作。通过李煜教授对河南大学的历史底蕴、师资队伍、商学院取得的成就、人才培训基地硬件和软件简明扼要的分析,与会人员对河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会议最后,专家查阅相关资料并提问。各位领导和专家就准备汇报材料的细节问题、跨境电商人才匮乏问题与在座人员展开讨论。他们希望高校能引导学生了解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着重培养技术高、能力强的高级电子商务人才,使中国在跨境电商正在引起的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中稳步向前。

       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在冯海清、李志强和李煜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河南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实训中心和人才培训基地。专家们对于跨境电商基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四家公司的贸易模式、运营平台和产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专辟众创空间和创业苗圃,配套培训教室、服务前台,具备项目、研讨、评估、路演、孵化等一系列完善的培训体系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