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英镑闪崩背后:圈内盛传对冲基金“索罗斯式”做空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本以为英镑在英国脱欧后将暂时安全,谁料英镑 兑美元在10月7日亚洲早盘出现闪崩,跌幅一度达到6.1%,录得自1985年3月26日以来的最低点,其恐怖程度不禁令人想到了2015年1月的瑞郎脱 钩。由于此次英镑闪崩大幅超出基本面,因此也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英国央行发言人也称,将调查英镑闪崩原因。

  英镑对美元在北京时间10月7日一度从1.26暴跌至1.1819,随后收复至1.24左右。至于闪崩原因,目前仍无确切说法,分析师认为潜在 的交 易失误和欧洲领导人的言论,可能加剧各界对英国脱欧前景的担忧。本周,英镑总计下挫近4.5%。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表示,英国会将移民管控作为优先事 项,其次再考虑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

  第一财经记者采访各大机构人士后获悉,各界对于闪崩的触发因素看法各不相同,有的认为是英国的不良经济基本面导致货币贬值;有的认为是流动性匮 乏导 致止损放大迭代;也有的分析称是程序化交易导致止损盘无承接盘,而加剧了跌势;更不伐有圈内人士认为,是几个对冲基金大佬想测试英镑的底线,就如当年索罗 斯做空英镑一般。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