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卢比奥先生,你在刷新无耻的境界

作者: 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卢比奥何许人也?绝大多数中国人不认识他,对他也没什么兴趣。但是,这位美国参议员却对中国很“上心”。这位古巴移民的后裔,多次猛烈抨击古巴政府和古巴共产党。也许是“恨屋及乌”,他动不动就“共产党中国”“红色中国”,被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为“特朗普当局中‘最喧闹的中国批评者’”。

       这几天,让卢比奥又在媒体上狂刷了一把存在感。这个天天指责中国是“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伪君子”,当华为向美国企业收取专利费时,居然反过来侮辱华为是“专利流氓”,而且提出要修改美国的国防授权法,禁止华为等被美国视为“威胁”的中国企业在美国通过法院向美国企业索要专利费。

       6月19日,人民网英文版发文,批评这位激进的反华政客暴露出“丑陋的一面”。卢比奥先生倒是挺有新闻敏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转发,还大言不惭地声称:“当中国共产党的报纸攻击你的时候,说明你做的一些事情是对的。看,这是报道。”

       看来,卢比奥先生不仅擅长耍政治流氓,还比较喜欢政治“碰瓷”。当中国网民遇到这种情况,估计想都不用想,就会甩出诸葛亮骂王朗的表情包。的确,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在世界舆论面前指鹿为马,大言不惭地颠倒黑白。卢比奥一次又一次刷新着我们对于羞耻心的认知。按照他的这个荒谬逻辑,中国媒体广泛批评的恐怖主义,在他那里也成为了“正确的事”?

       作为一向不遗余力地扮演反华小丑的卢比奥,是共和党一颗“政治新星”。现年48岁的他,不仅在政治立场上极端而偏执,而且很有政治野心。梳理美国国会近年的反华提案,大多可见卢比奥的影子。或许这正是卢比奥想极力塑造的形象。

       然而,美国网友却不买账。

       就在卢比奥提出“禁止中国华为公司通过美国法院向美国企业索要专利费、寻求损害赔偿”的法案之后,美国网友惊呼,这个看似爱国者但实际上对国家毫无益处的人,甚至在美国国会出卖国家,使美国在世界舞台上表现得像个流氓。

       也有网友表示,“我不明白,你希望中国尊重美国的专利,但美国会拒绝中国的专利?这一举动‘真的很蠢’。”

       卢比奥先生,请答题!

       怀揣着“唯我独尊”“你输我赢”“零和博弈”等旧唱本,卢比奥四处散播他的奇谈怪论,甚至不惜做个无赖,也要展示他的“聪明才智”。只可惜,他的旺盛表现欲,愈发将他的政治自私暴露无疑。

       “我知道有些人很无耻,但这家伙达到了无耻的新境界。”一位外国网友的评论对卢比奥的荒唐做出了最好的注释。

       《三国演义》里,王朗在阵前与诸葛亮挑起舌战,然而被诸葛亮的言词所驳倒,一时气愤而自马背上摔落而死。我们可以假设,如果卢比奥先生坐在马上,估计他是舍不得为了自己名声悲愤而死的。

       中国有句古话,“知耻近乎勇”。卢比奥先生如果听不懂,我们可以送你另一句中国俗语——无知者无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