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正义不再沉默,香港人受够了!

作者: 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15日,香港四大报纸头版刊发了同一幅广告,署名为“一群土生土长的香港市民”发出了“香港受够了”的正义诉求,这是两个月以来香港市民求稳定、求法治、求秩序的最强声音,充分反映了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强大民意基础。

       连日来,暴徒的无底线行径已经让曾经沉默的群体不再沉默,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这份公开信的网络联署人数已经接近9万。“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制止一切违法、欺凌、破坏及暴乱行为”“严惩一切资助、教唆及协助暴力和骚乱的违法行为”“严惩任何传媒透过发放失实报道及混淆视听、纵容和美化非法行为和暴力、鼓吹民众扰乱社会秩序、阻碍警方执法”等合理合法要求,体现的正是香港社会追求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理性价值观,反对的则是那些试图搞乱香港、从中浑水摸鱼的罪恶勾当。

       香港历来是一个具有较高社会包容度和温情度的城市。然而,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将合法游行引向暴乱,把市民的包容当成了软弱,将特区政府和警队的克制当成了可欺,肆意挑战甚至屡屡突破香港社会的底线,投掷汽油弹、搞瘫机场和港铁、围殴甚至禁锢记者和游客……还有什么事情是这些暴徒做不出来的?他们这样做就是要搞垮香港的百年基业,就是要裹挟着全体香港人跌落万劫不复的深渊。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正义的香港市民不会任由他们胡作非为,任何妄图毁掉特区政府的管治权威、香港的法治基石、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行径都注定被正义的香港市民所唾弃。

       这份由一群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发出的公开信,也让更多市民看清了极端激进分子的本来面目,更加坚定了市民们对于惩恶治乱的决心和信心。这些举着“自由”“民主”幌子的坏分子,蒙蔽、挑动、教唆年轻人上街,拿他们当炮灰,自己却坐享渔翁之利,甚至潇洒宣布已出国留学。如果任由他们胡闹下去,留给香港的只有社会撕裂后的伤痛和经济动荡后的衰颓,这是越发认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香港市民绝对不会答应的。当然,那些指望把“颜色革命”的祸水引入香港的内外势力,透过市民自发提出的“五大诉求”也应该认识到,不再沉默的香港不会任由他们肆意妄为,求和平、反暴力的香港市民一定会奋起守护他们赖以生存发展的美好家园。

       香港受够了,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这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且真实的心声。广大港人已经行动起来,向暴力和践踏法治的行为说不,正义的潮头已经涌起,定将以骇浪之势扑灭邪恶的苗头。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