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有关政策,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面试工作方案。

一、博士生招生选拔方式

2020年我院博士招生选拔方式为“申请-审核”。

二、招生考试录取的组织领导与管理

考生报考材料和资格审查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组统一组织。

面试工作由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组织。

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职责是:负责遴选命题教师、面试教师、相关工作人员并进行必要的培训;负责审核各学科面试小组的面试记录和面试结果;负责上报招生中的相关材料;负责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三、面试

1.河南大学商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的有关要求进行面试工作。

2.面试形式:线上进行,采用Welink软件平台。

3.面试时间:2020年5月29日上午8:00—12:00.

4.面试评价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基本学业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已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水平,是否具备博士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4.学院成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生面试小组,面试小组共7人,另安排记录员1人,纪检员1人。具体工作由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实施。

5.面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在考试过程中违规违纪、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取消面试资格。

6.面试结束后,由学院公示面试成绩。

四、拟录取

1.根据以上相关要求,按照所有进入面试考生的面试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按照招生专业方向)。

2.在招生过程中具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监督

1.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招生面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2.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招生面试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具体负责。

六、违规处理

对于在博士生招生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我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替考等违法行为我校将按照《刑法》的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河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7日

附件1.河南大学研究生考试Welink考生使用手册

附件2:2020年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