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会计系 首页 > 会计系 > 正文

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区域决赛在商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闫锦涛 摄影:丁锐晨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8-04-22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由美国管理会计协会、IMA中国教育分会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区域决赛在商学院二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要求参赛者模拟实战、分析案例,充分展示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场,展示顺序抽签决定。队伍展示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完毕后评委进行时长3分钟的点评。本次与赛评委有: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保松,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丹,金融学博士、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孙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周婕峥老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白澄宇老师和郭崇老师。


       经过激烈比拼,共有六支队伍顺利进入本次华中赛区区域决赛。他们分别是江汉大学的Pied Piper队、郑州大学的ZBG FIVE.com队以及来自河南大学的四支队伍:Super Young队、ZBG.golden5队、Believer队、ZBG-YOUNG队。

       决赛现场,各组队伍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公司的盈利模式,深刻剖析了该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构想,模拟并检验了可能存在的运作战略,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而独到的建议。最终来自河南大学的Superyoung队夺得冠军,河南大学的ZBGyoung队和江汉大学的Piedpiper队获得二等奖,河南大学的ZBGgolden5队、河南大学的Believer队和郑州大学的ZBG.five.com队获得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以及提升综合能力,有利于推动各高校管理会计学科的交流与发展。

       据悉,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该案例大赛于2009年首次为中国高校开放,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得到了众多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本届案例大赛于2017年12月1日全面启动,共设东北、华北、华东北、华东南、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八大赛区,包括初赛、区域决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