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工商管理系 首页 > 工商管理系 > 正文

程遂营教授为我院MBA学员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程遂营教授在商学院509教室开展了一场“包公为官之道的启示”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教授主持,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旭旺博士和2015级秋、2016春MBA学员一起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程遂营教授从探讨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宣传出发,引出包公的为官之道——清廉、公正。程教授认为,之所以大家一致认可包公作为开封的形象代言,主要是因为包公本人为官清廉、公正严明、刚正不阿,深受百姓拥戴。正如大家所传唱的“开封出了个包青天”一样。对于开封而言,包公的文化形象是独一无二的,是意义深远的!程教授还分别从孝、清、正、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包拯一生为官处世的成功秘诀。程遂营教授在讲述包公的个人经历时,旁征博引,对各种史料信手拈来。富有激情的演讲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此外,程教授将关于包公的史实与百姓中的口碑历史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娓娓道来,启发我们对历史的反思。

      最后,程教授还阐述了包公为官之道对当今社会的意义并和MBA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程教授讲到,“历史的真正意义在于指导现实,包拯所处的历史时代背景与我们现代极其相似,都是处于一个新时代的发展期,同样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包拯之所以能做到在官场上一路高升,在民间深受百姓拥戴,正是迎合了一个时代真正所需——公平、正义,对当今而言,同样需要这样一个社会。”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