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财务金融系 首页 > 财务金融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教授在商学院五楼505教室作题为“企业4.0研究---基于组织结构的视角”的讲座。商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新功主持。

李新功详细介绍了此次讲座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李海舰,并对李海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海舰从问题提出、理论构建、实践证明、理论支撑、企业重构几个方面讲述了企业研究问题。他指出企业中存在的部门资源浪费问题,并就这个问题提出了企业4.0研究。在讲述中,他说明了企业1.0、2.0、3.0、4.0之间的差别,并突出企业4.0作为生态型企业的优点。他还表示,可以通过构建以平台+网络为基础的4.0生态型企业放大中小企业,节约企业部门资源,减少部门闲置浪费问题。


李海舰的讲解让大家对企业4.0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让给在场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种研究思路,能够让他们有更加清晰的研究思路。最后,李新功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这次讲座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李海舰的研究思路。

李海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长城学者",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经济期刊联合会常务理事等;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







上一篇:黄祖辉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