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财务金融系 首页 > 财务金融系 > 正文

黄祖辉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2日上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黄祖辉在商学院院史馆做了关于“如何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讲座。商学院副院长李新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新功主持。


黄祖辉教授根据自己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体会和多年评审经历,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的中标标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设计的基本要点、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异同,特别是项目申报选题、研究述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阐述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向老师们深刻阐释了国家基金申请书成功的关键点。黄祖辉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中标的大致要求:选题要合适,研究导向要体现国家方向,概念要表述科学,主题要鲜明,方法要适当,应用方面要有较强的针对性,思维要与时俱进,逻辑要严密,文风要深入浅出,队伍要实力雄厚。同时他提出项目设计与申请必须回答的问题:该项目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是什么;研究的目标及目的是什么;如何成功达到研究的目标;该项目是否有实施的可能性;怎样才能吸引评委的目光。黄祖辉还讲解了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去进行项目申报。

此次讲座深刻解析了项目申报的关键点以及项目申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为我院师生进行项目申报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建议。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