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财务金融系 首页 > 财务金融系 > 正文

河南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系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河南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系是商学院公司财务与金融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单位。财务金融系师资力量雄厚,现从事专业教学与研究的专职教师1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硕士生导师6人。从职称结构来看,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由财务金融系骨干教师组成的财务管理团队是河南大学重点建设的校级教学团队。

      在工商管理学科下,财务金融系下设财务管理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我校发展较为成熟的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之一,是我院的优势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早在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我校设立理财学(金融、保险)专业,1998年教育部调整高等学校专业目录,将理财学专业更名为财务管理专业。自本专业设立以来,已招收培养20届专业本科生3000余名,现有在校学生约600人。2003年获批金融学硕士点,2010年获批资产评估硕士点,现已培养并向社会输送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80余人,在校研究生人数约40人。我系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层次齐全,人才质量高,社会声誉好,本科生教育和相关专业研究生教育在规模和质量上都保持较高水平。

      财务金融系的人才培养目标是要培养具备财务、金融、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较高的财务理论素养和现代金融意识,能够运用财务与金融技术手段进行业务操作,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够在金融企业、工商、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各类院校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目前,已培养毕业的学生中,多人在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出任财务总监,多人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政府机关、军队、高校等部门,为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财务金融系师资以教学与科研并重为原则,教学科研实力强,教育教学与科研成果丰厚。近五年来,专任教师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省级项目5项,并承担了省教育厅项目及其它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管理评论》、《国际金融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专任教师中多人获得省校级教学质量竞赛奖励,承担多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工作,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目前,财务金融系有会计与财务管理科研创新团队。财务管理专业主干课程中《财务管理》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为校级精品课程。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