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组织发展 首页 > 党团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何翔 摄影:魏阳帆 编辑:邓露露 审核:周洋 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

      




       20191122日,商学院第三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于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人为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授课。

       首先,冯海清通过分析有关大学生入党动机的数据,指出大部分学生入党动机与保研、就业有很深的联系,随后他向大家阐释党与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关系,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可只顾自身利益,由此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冯海清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同学们指明方向。他讲到:一是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要有深刻认识,明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在大学期间要认真学习、刻苦专研,不能急功近利,不然必定会为自己将来埋下隐患;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情怀,要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青年大学生当有远大理想,要有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信念。此外,冯海清还给出了大学生正确入党动机应符合的标准,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对照自身,鞭策自我。

       最后,冯海清与在座学生分享了一些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事例,讲解了当前国家的主要任务,着重强调“两个一百年”、脱贫攻坚、不同时期和阶段的任务,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表明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情形,我们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实践锻炼,学好看家本领,才能有底气去面对一切困难。随后,冯海清指出入党动机不端将会导致无法入党等严重后果,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引以为戒,端正入党动机。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心中怀有祖国与人民,脑中常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