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组织发展 首页 > 党团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三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农村金融的我党实践”

作者:鹿贺茹 摄影:杨浩宇 编辑:李雨珂 审核:周洋 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商学院第三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在商学院二阶报告厅开讲,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围绕“农村金融的我党实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王性玉以河南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的例子引出并讲解了当前农村存在的“三农”、金融抑制、金融机构和农户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他强调,在农户缺少有效抵押品的现实背景下,要解决农村金融抑制问题,我党必须要解决农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随后,通过阐述“农户信贷微观数据的调查结果”,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样本农户的基本情况、样本农户的信誉、中小微企业及农户特征。党课最后,王院长向大家展示了一组亲身前往兰考调研时拍摄的照片,与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从不同研究视角学习了我党关于农村金融的实践。

通过本节党课的学习,相信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将更加了解我党关于农村金融部分的实践,从而在心中坚定初心,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在时间的沉淀中使党心愈加散香,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使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和人民奉献己力!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