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栏目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110周年校庆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校庆专栏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十三)

作者:杨莹 摄影:李安冉 编辑:王佳丽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523日晚上,商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题为“管理学研究之我见—建构美丽的故事”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于海波教授。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商学院副院长李耀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于海波以“管理学的使命是什么”该问题作为切入点,引起师生思考,他将西方国家和中国民营企业、私有企业的企业家在中国的受崇拜程度做出对比,指出两个国家之间管理工作的不同。通过引述美国企业家的思想表明管理工作中促使他人成长的重要性。后分别阐述了对管理学的两个印象:管理学是一个非常引人入胜、五彩缤纷的学科;管理研究就是向自己,他人甚至世界构建和讲述一个美丽故事的过程。他以三个方式和四个关键问题为节点,教导广大师生一篇学术论文的完成并不是终点,同时向师生们讲解了撰写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的基本方法。

此外,他还介绍了管理学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他认为管理理论源于管理实践,而管理实践则是反映了对管理理论的概化认知。管理学作为一门重要的社会科学,其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数量,对于学生、学校和社会都有重要影响,因此他鼓励学生在本科期间积极发挥管理学的专业特长,将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学生团体的管理实践中,同时倡议教学进程中充分利用学生团体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特点,尊重学生主体,实现师生互动的良好局面。

讲座互动环节,于海波详细回答师生们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和谐融洽。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管理学研究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和认识。李耀于讲座最后对于海波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进行提纲挈领的总结。

此次讲座开阔了我院师生对管理学研究的视角,对激发学生探索新时代管理学学科发展的兴趣、提高其对管理学学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商学院将继续以科研为引领,不断创新,加强学术学风建设,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