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十四)

作者:何玉 摄影:皮娜玲 编辑:上官茜茹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商学院于214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互动营销领域的发展与未来研究方向”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商学院副院长李耀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李耀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王承璐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并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王承璐首先引出研究问题,介绍了营销实践现状和发展趋势:消费体验和互动性增强消费者在线上线下寻求新的个性化体验同时主动查看最热门的新趋势,并获得实时定制推荐。他又进一步介绍了互动营销的概念,提出互动营销是通过积极的客户联系参与和互动进行双向价值创造和交流的过程。

他从技术进步商务生态系统的重塑、参与文化和粉丝社区的出现社交媒体的广泛应用这四个方面向大家分析了互动营销发展的驱动力指出人工智能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使互动营销的规模和范围发生了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从二维空间到三维空间从真实现实到虚拟现实的巨大变化营销转向一个真正属于互动的时代同时也由此衍生出人与环境互动人与机器互动消费者与品牌互动等五种互动模式。在此基础上,他介绍了互动营销的实践创意与前景认为营销将越来越“有机”化、游戏化、体验化、社交化、普通化、移动化、个性化;各种营销活动正变得有趣和精彩极大提高了传播速度和广度,加强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形成了由客户生成客户的关系文化带动直播经济迅速发展实现最佳地点最佳时间的消费互动。

对于在场师生的困惑,王承璐也一一作了解答,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开拓了商学院师生在营销学领域的研究思路精彩纷呈,学术探讨热烈,为商学院深入相关领域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