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五)

作者:黄祎 摄影:皮娜玲 编辑:王慧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商学院于214会议室举办以《Can digital entrepreneurial orientation improve operational performance through embracing big data and digital disruption》(《数字创业导向能否通过接纳大数据和数字颠覆来提高运营绩效》)为题的物流管理系讲座。主讲人为斯文本科技大学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高级讲师Roberto Chavez。本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商学院副院长李耀主持会议,部分师生参与。

Dr.Roberto Chavez从话题介绍、动机和理论构造、拟议关系、理论内容、假设和理论框架、调查研究的方式、数据分析、理论和实践的意义以及所存在的局限性九个方面出发分析了数字化创业导向是否能够通过拥抱大数据和数据颠覆来提高运营绩效。他提到,采用传统创业导向(EO)概念及其维度所提出的数字创业导向(DEO)主要集中于数字方面,能够捕捉到企业的战略态势,提供创业愿景并调动资源。

报告中提到,数字技术本身不一定能产生可持续的绩效,但数字创业导向却与运营绩效呈正相关的关系。数据驱动的供应链对数字创业导向起到中介作用——运营绩效链接,使得创业公司能与供应链合作方交换信息并集成业务流程,从而降低成本并优化服务。而在数据颠覆的背景之下,创业型企业可能会因此受到刺激,朝着稳定发展或重组解散的方向发展。因此,把握好数据颠覆可以推动更高级的供应链出现,以支持更高水平的运营绩效。

随后,他向大家解释了该研究报告的核心理论——资源编排理论(ROT)并呈现了该研究的模型与假设、研究方式以及所得的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和偏差修正,该报告得出数字创业导向对运营绩效有积极影响的结论。但他指出,报告仍存在数字创业导向与操作性能被概念化为一维结构、存在其他调节变量等局限性,还需要继续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式。提问环节中,Dr.Roberto Chavez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本次报告不仅拓展了我院师生知识面,还为我院数字创业导向研究提供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向更好更远的方向发展,为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物流管理系组织承办。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