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金融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金融系党支部于7月8日至10日前往洛阳联合开展“豫西革命精神学习”党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计系和财务金融系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8日上午,在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全体成员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文物、旧址复原等陈列,详细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以及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所作的突出贡献,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月9日上午,全体成员前往嵩县田湖镇程村两程故里和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宋代理学家程颢程颐两兄弟著述、讲学的故事,真切感受了二程理学的文化魅力,深刻认识了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弘扬优秀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

7月9日下午,成员们来到了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河南大学曾在抗战时期迁移此处。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深刻重现了河大的烽火育才之路,生动展现了河大师生抗战时期流亡办学时的情景。随后,全体成员前往栾川县潭头镇大王庙村国立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这里是当年河大师生学习、生活的地方。大家认真参观了修复的河大教授故居、种子库、学生宿舍等古宅民居,详细了解了河大师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坚持教育救国、弦歌不辍、文化抗战的动人事迹。在场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弘扬河大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让红色基因散发新时代光芒。

7月10日上午,大家前往天池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重温革命情怀。通过聆听伟人事迹,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学院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信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弘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勇担新使命、走好新征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