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六期团课第四讲——祖国发展变化70年

作者:孙薇 编辑:范中祥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8日下午,商学院通过线上教学开展了“祖国发展变化70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主讲,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分为沧桑巨变70年、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筑梦新时代四个部分进行。首先,郑林浩播放视频,帮助学员们了解我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国繁荣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通过介绍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转折节点,带领大家解读了“走过70年的新中国为什么是这个样子”的深刻问题。

       随后,通过回顾兰考70年从原来的贫困县到现在的产业基地、粮食大县的沧桑巨变,郑林浩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正在大踏步地跟上时代步伐。同时他指出,基于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条件,我们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从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强调: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党对我们新时代“奋斗者”提出的基本要求,只要心怀梦想,并不懈为之奋斗,我们就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说:伟大成就的取得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通过此次团课,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那壮丽的河山。让我们乘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东风,努力奔跑,屹立在新时代的潮头,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