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经萌萌 审核:王梦 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培养早就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河南大学商学院开展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坚持一般规律与特殊要求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跟踪培养相结合、组织培养与作用发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理论培训、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培养形式,提升培养质量。通过严格选拔遴选出的66名学员,已于112日至9日进行了线上集中理论培训,未来学院将视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围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创新创业等社会热点的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立足学业,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112日中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党委副书记李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2020级辅导员周洋,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王梦,研究生科研与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党永杰,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2021级辅导员陈扣珠及部分学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梦主持。

开班仪式中,冯海清向成员们强调了青马班开班目的及意义,希望青马班学员们深刻把握和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做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追随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做一生奋斗的青马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仪式最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旗前庄严宣誓。

随后,吕英建、李平、周洋、王梦、郑林浩及陈扣珠分别为本期学员进行授课。其中,吕英建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引导学员们要向党员看齐,学习党员精神品质;李平详细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由来以及实施十余年来的成绩,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一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具备的品质,并表示希望学员们能从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由理论上的清醒产生政治上的坚定,坚定拥护党的主张、自觉传播党的声音,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周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思想源泉着手,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意识;王梦以“学团史、做合格团员”为主题,激励同学们要树立更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陈扣珠就“五四精神”进行讲述,号召学员们要深刻把握五四精神内涵,勇于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担当责任;郑林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号召广大青年要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与圆梦人,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授课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在进一步巩固学员们对党团知识的基础理论及知识的同时,也加强了其对马克思主义内涵与精神的理解。

培训班阶段性考试于119日中午在二阶报告厅进行,以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效。

疫情阻隔彼此,思想引领不止。本期“青马工程”旨在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号召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