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喜讯!商学院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成绩突出

作者:张馨月 编辑:王佳丽 审核:王梦 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1F812


1F7AA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7个本科专业榜上有名: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获评A等级;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专业获评B+等级,各专业排名均在全国15%以内,成绩突出。

河南大学商学院专业排名一览表

专业名称

排名层次

排名名次

参评院校

排名百分位

财务管理

A

63

742

8.50%

电子商务

A

53

552

9.60%

市场营销

A

73

782

9.34%

会计学

B+

78

676

11.54%

工商管理

B+

75

588

12.76%

人力资源管理

B+

58

482

12.03%

物流管理

B+

79

516

15.31%

商学院与河南大学上榜专业数量对比

名称

A+

专业数

A

专业数

B+

专业数

B

专业数

上榜

专业数

上榜专业占比

河南大学

25

36

33

94

94.9%

商学院

3

4


7

100%

近年来,商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学科与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优质就业为保障,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商学院积极开展“新商科”建设,深化大类招生、分流培养改革,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截至目前,会计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商学院将继续秉承“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院训,在“质量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科学管理、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指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管理创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继续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优秀管理人才,为中国和世界管理理论创新贡献思想与智慧。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测量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