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汝州市汝瓷产业调研团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4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汝州市汝瓷产业调研团为期七天的调研活动正式启动。调研团的行程以青瓷博物馆为首站、汝瓷小镇为重点,相继行至惒堂文化、传世汝瓷研究所、冬青汝瓷、汝州市汝瓷研究院、汝州市汝瓷博物馆等地开展对汝州市汝瓷产业及汝瓷文化的调研活动,至7月10日,该活动正式结束。

5日,调研团成员从各地赶赴汝州市汇合,并与当地团委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了当地汝瓷产业的发展状况,并确定了后续调研地点。

6日,调研团来到青瓷博物馆。成员们近距离接触青瓷,感受青瓷别样的魅⼒。馆内陈设完整地展现了各个时期的青瓷雅韵,为研究瓷器的发展脉络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7日8日,调研团以汝州市中国汝瓷小镇为中心继续展开调研。期间,调研团就汝瓷小镇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访了解小镇企业代表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汝瓷小镇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完善,目前,小镇已经吸引了70余家品牌企业入驻,20多家企业已经开始生产汝瓷产品随着生产的开展切实解决了区域内贫困户就业问题,同时对区域经济有明显拉动作用。期间同学们于汝瓷研究院对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赵俊璞进行了采访,同学们首先向其表明此行目的,并针对汝瓷的历史文化和个人发展历程与赵俊璞进行了深入交流,赵俊璞从汝瓷历史、小镇发展规划、创业经历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调研团的调研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9日,调研团来到了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汝州市汝瓷博物馆。本次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汝瓷文化的厚重以及传承的艰难,对汝瓷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同时,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同学们也了解到当地政府对汝瓷小镇做好了一系列的规划布局来应对疫情等因素对汝州市汝瓷产业带来的影响,未来小镇的发展会偏向于文旅方向。调研团以汝瓷小镇为例,提出打造一座网红小镇来带动整个汝州市汝瓷产业发展的建议。以汝瓷文化为底蕴,网络媒体为媒介,对外宣传汝瓷之美,打出名气,与未来的文旅方向形成呼应,从而反哺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