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作者:唐夏悦 摄影:王亚楠 李安冉 编辑:赵雨薇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商学院于201会议室开展题为“新审计法修订中几个重要问题的理论解释与思考”学术讲座。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主讲。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蔡春从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出发,提出本次审计法的修订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就新审计法修订中几个重要问题的理论解释与思考与在座师生进行讨论。他指出,此次修订法不仅为中国特色审计制度模式的创立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和法理依据,而且它创造性地构建了“政党治理模式”,将会提高我国审计的权威性、执行力和抗干扰力及监督效能,希望在座各位都能仔细阅读修订法,认识到修订法的重要意义,共同为国家审计发展献力献策。

讲座最后,蔡春与我院部分老师就各自的学术研究论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他们的思维屏障,帮助其在学术研究中拨开迷雾,找到方向。

此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对审计学的认知视野,既激发了我院师生对新审计法的思考,又有利于其知识的积累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从而探索出新的研究主题和方向,促进我院科研水平稳步提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