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王慧 审核:周洋 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13A3E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3月1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商学院报告厅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慧向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会议精神,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菊芳分别向冯海清和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反馈会上,张慧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宋菊芳反馈了巡察情况,冯海清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12月29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商学院党委职能责任,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进行问卷调查、开通信访渠道、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走访学生宿舍、随堂听课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宋菊芳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事业发展。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围绕新商科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严格对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扛稳抓牢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整改意见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张慧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大政治意义。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从严是政治要求。商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内涵,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党委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各类清单,细化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取得应有成效;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要强化整改督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持续跟踪督办,推进整改落实。三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整改融入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抓整改融入队伍建设,打造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要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冯海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站位高、把脉准,学院党委全面认领、完全接受,坚决落实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扛稳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在商学院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立即召开整改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任务图”和“时间表”。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协调联动,层层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学院党委将以刀刃向内、抓铁有痕的勇气,直面问题、瞄准关键,确保反馈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以务实管用、长期有效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四是用好整改成果,以整改促发展。学院党委将把落实整改工作和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河大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向学校党委和学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