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曲颂校史,乐扬风华----商学院开展2021级合唱比赛

作者:黄祎 摄影:李家璇 编辑:赵雨薇 审核:王梦 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学校110周年校庆在即,商学院以“曲颂校史,乐扬风华”为主题开展2021级合唱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于二阶报告厅进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商学有思”进行直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2020级辅导员周洋、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王梦、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2021级辅导员陈扣珠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每支代表队演出歌曲除必选歌曲《河南大学校歌》外,另有一首自选歌曲。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庄严而熟悉的旋律响起,学子肃穆的歌声引人回忆起河南大学那一段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故事,回忆起曾经那段艰苦而又难忘的岁月。同时,他们那有力的歌声也彰示着,通过不断注入新血液、新力量,河南大学定将继往开来扬辉光。

各班的自选歌曲唱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工管五班以一曲《少年》唱出独属于青年人的活力与激情;四班则用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迷惘徘徊后,拨开迷雾的希望;二班的《和你一样》唱出了他们内心星星点点的温暖与坚韧;六班大声的唱着《我们都是追梦人》,唱着他们对梦的不懈追求;一班则以一首《如愿》唱着他们的赤子之心,唱着他们对先辈的缅怀与敬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三班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唱出对华夏大地深深的爱。

此次合唱比赛,工管二班荣获一等奖,三班、五班荣获二等奖,一班、六班、四班荣获三等奖。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这是河南大学百年践行的誓言,是河大学子代代相传的精神品格。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帮助我院青年学生树立精神旗帜,发扬“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学院精神。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力与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为我院日后的进步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