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议

作者:黄祎 摄影:李奥博 王亚楠 编辑:王慧 审核:王梦 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会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针对2021年度开展的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等方面依次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对每位辅导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工作是否切实有效对于学生的成长和成才至关重要。因此,辅导员要突出政治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在“导”字上下工夫,研究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规律,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纠偏劝导等工作;要找好切合点,与班主任一起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平鼓励辅导员们在新的一年坚持科学的工作理念,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中,思想政治教育再鲜明些、工作再精细化些、方式方法再多样化些,高效优质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考核投票。

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分为个人自评、学生评议及学院考核三部分。在学生评议环节,各年级按照不少于1/3人数组织填写评价表,全院共收取问卷698份。通过客观、全面的综合评价,建设一支拥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完备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业务技能和全面的工作能力的辅导员队伍,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