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观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点 > 正文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在京举行,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这鼓舞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中发挥重要作用。这次受表彰的英雄模范,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有的勇立警务创新潮头锐意进取、敢为先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不仅是全国公安系统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模范。

向英雄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广大人民公安战斗在维稳处突、守护人民的最前沿,最需要的是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的鲜明立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无论是禁毒一线毫不畏惧,还是在反恐防暴中勇往直前;无论是平凡岗位的默默坚守,还是人民需要时刻的挺身而出……无不诠释着新时代人民公安的忠诚与担当。

向英雄学习,就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头顶国徽、身穿警服,意味着一份责任。近年来,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一份份捷报频传:全力侦办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9.9%;全链条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群众安全感为98.62%,近5年持续保持高位。这一份世界瞩目、人民满意的平安中国“成绩单”,凝结着无数人民警察的流血牺牲,更是公安战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丰硕成果。

向英雄学习,就要学习他们锐意进取的意志品格。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公安工作也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矛盾纠纷能否得到及时解决?户籍管理能否更加人性化?驾照年检能否更加便利?……只有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战斗力,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近年来,从国家反诈中心利用大数据构筑防止群众被骗的“防火墙”,到各级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腿;从坚持不懈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到各级公安民警立足本职岗位推进治理创新……一项项锐意进取的改革举措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也标注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从警37年的潘东升,用生命诠释担当的本色;北京社区民警刘安,“他做的好事就像天空的星星数不清”;英勇牺牲的禁毒英雄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令无数人泪目……一个个英模故事催人奋进。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以更为过硬的本领肩负使命职责,坚守理想信念、始终冲锋在前,广大公安民警定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