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何威 摄影: 吴继娟 靳刚 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宋纯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发言

总会计师韩守富发言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校领导、校两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卢克平率先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报告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革,但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这些论断既与时俱进,又实事求是,为我国今后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报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强调文化自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为我们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校长宋纯鹏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既对过去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也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的方法模式,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强化“人才兴校”战略,加大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三要按照“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障”的工作思路,以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主线,树立信心,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在发言时谈到,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既总结过去,又研判现在,并谋划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非凡的使命担当。一方面,要从思想上学习党中央不断奋斗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和以上率下的品行;另一方面,要学以致用,从严管党治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在讲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时说,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构筑了科学的理论体系;报告又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论断;报告也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是指引我国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我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历史使命、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总会计师韩守富在发言时讲到,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坚定立场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理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大校园落地生根;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兴茂,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润泳,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裴强,文学院院长李伟昉、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先后作了发言,他们既讲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也谈到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还就我校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双一流”建设,发表了认识看法。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激励全党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最后,卢克平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校改革发展全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