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工商管理系 首页 > 工商管理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作者:齐冰 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战略规划、加快建设步伐、提高学科水平,增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能力,10月26日上午,商学院在该院二楼学术研讨厅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高闯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顺龙教授,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中国工业经济研究所杨世伟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学位办主任扈文秀教授等专家与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共同感受了河南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商学院过去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张宝明表示,此次咨询会的召开十分及时,说明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能够深刻领会、积极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能够切实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畅所欲言,为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商学院全体师生要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学科的层次和水平,争取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为学院发展增加后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专家咨询阶段由高闯主持。王性玉从学科概况、发展基础、特色方向、现存问题、博士点申报进展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经过九十年的发展,专业基础扎实、研究方向明确、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成果突出、教学效果优秀,近十年来在省内学科评估中一直居于首位,在全国的横向比较中也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专家们建议,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要牢牢根植于河南大学的深厚底蕴中,增强与相邻学科的协同、融合,形成新的着力点与增长点;学科的建设要与国家尤其是中部地区发展战略紧密契合,自觉融入到区域创新、创业进程中,既塑造学科的区域特色,又体现学科的社会责任;学科的发展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的牛鼻子,坚持引育结合,理顺工作机制,对于特殊人才可以按照“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逐步改善队伍结构、提高整体水平;学科的未来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要注重同国外一流高校的合作,增强知识、信息、人才的流动,提升学科发展的活力和潜能。

专家咨询结束后,王性玉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咨询会开得非常成功,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下一阶段的发展很有帮助。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认真贯彻十九大有关精神,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谋划,克难攻坚,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推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