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人力资源系 首页 > 人力资源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2日晚,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梦、2014级研究生辅导员周洋、社科赛斯开封分部负责老师宁鸿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我院两百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周洋为比赛致辞,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自身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正确处理好专业和未来职业的关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并预祝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在主持人热情而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层层选拔晋级决赛的六个团队的角逐也拉开了序幕,选手们借助PPT等形象的方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演讲展示规划的过程中,每一选手都认真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同学们分析的指定的应变心理调整预案和实施策略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紧张的现场展示和答辩,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三个团队,最终刘颖团队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在展示及答辩中思路清晰、情绪高昂,最终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