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校庆专栏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 校庆专栏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十七)

作者:张馨月 摄影:皮娜玲 编辑:王慧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商学院于214会议室举办题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6号—审计报告中的非无保留意见》文件解读与案例分析”的主题讲座。报告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李璐。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次活动由审计研究所组织承办,部分师生参加。

李璐先从注册会计师的专业标准出发,细致介绍了执业准则、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实务指引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并给出了相关的应用指南及问题解答。她引用大量的相关文献对《问题解答16号》的制定背景进行深度剖析,解释其制定是均衡考虑经济后果、客户压力、审计市场及风险控制、审计质量、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因素后得出的科学结果。随后她详细讲解了《问题解读16号》并指出其中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并就注册会计师如何根据相关事项的性质及影响的重大性和广泛性确定恰当的非无保留意见类型等问题进行详细阐释,做出具体指导。

讲座来到互动环节,线上线下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先后提出疑问,李璐对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场上氛围轻松而热烈,参与师生均表示李璐教授的报告严谨求实、生动丰富,每个人都在这场学术盛宴中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有利于我院师生深入理解《问题解答16号》中对保持审计意见类型判断标准的一致性,对提高财务信息有用性,以及维护资本市场秩序等的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