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校庆专栏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 校庆专栏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七)

作者:杨莹 摄影:皇甫佳音 编辑:经萌萌 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9日上午,商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政府会计监督与银行信贷行为研究”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讲座由副院长李耀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祝继高教授首先指出了大众对于发表学术论文的误解。在他看来,做一项研究是需要不断坚持的过程,许多项目是整个团队花费多年时间才能做出的成果。通过列举部分公司的例子,如苏宁易购,山东阿胶和成都银行等,他分析了会计核算与披露以及税务管理和薪酬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他提到,社会上的公司对信贷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并且正以更广泛的角度来分析会计监督。接着他表示,新时代赋予财会监督新的定位,也对会计监督维护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提出更高的要求。他的研究利用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随机检查的准自然实验,以中国部分商业银行为研究对象,检验了政府会计监督的治理效果,其研究结论对于完善财会监督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最后,祝继高和师生们一同探讨问题,研究中介变量,他向师生们通俗地解释了变量如何弱化系数并且系数是否充分被降低的问题,同时阐述了中介效应带来的后果。

线上线下的的同学和老师认真聆听和学习祝继高老师的讲话,讲座来到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先后提出自己的疑问,祝教授热心细致地对其作出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祝继高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丰富,观点严谨求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对乡村振兴和会计监督理解的深度和广度,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提供理论基础,为我院后续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为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活动由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承办。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