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校庆专栏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 校庆专栏 > 正文

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03)

作者:杨莹 摄影:韩翱宇 编辑:上官茜茹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0日,河南大学商学院邀请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会计与金融系韩世鹏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在214会议室开展题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审计人员意味着什么?持续经营意见和可自由支配应计项目的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

商学院李耀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韩世鹏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对韩世鹏通过线上方式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韩教授为师生们解释了本次讲座的相关背景信息,他表示审计事务所不仅要关注公司的财务报表,而且还要利用其他的财务信息帮助管理者明确公司的风险,包括财务报表风险和公司的运营风险。同时,他介绍了审计师的保守性和非财务信息的重要性。通过对部分案例的分析,例如美孚石油公司勘探和冶炼石油的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公司财务信息的披露对社区的投资、对社区的贡献和对员工身体健康的影响,在场师生对审计工作的了解更为深入。此外,他认为,风险评估机构所拥有的信息很可能会被资本市场所利用,这将成为投资的一个考虑因素,同时这也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他将社会责任与资本市场投资二者之间的关系放大,指出公司作为一个资本市场投资者不仅仅要关注公司内部财务表现,更要看自身对社会的贡献度。如果一个公司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那么它就能够吸引并且留下更优秀的人才。

在座的师生认真聆听韩世鹏老师的讲话,结合实际案例深入了解了审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讲座结束之后,线上的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韩教授一一作出解答,并就财务报表信息更进一步展开阐述。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金融监管思维模式,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当今时代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看待信息披露对企业的影响。

本次讲座在帮助老师们了解披露企业财务信息对公司未来发展影响的同时,为学院财务金融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商学院更好地开展后续的相关工作,从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商学院财务金融研究所组织承办。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