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校友风采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 校友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一期校友职场论坛

作者:张馨月 摄影:李安冉 编辑:王慧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喜迎河南大学110年校庆之际,为加强同校友的联系,提高商学院学子对未来创业、就业的认识与理解,营造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和谐交流的良好氛围,商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二阶报告厅举办河南大学商学院第一期校友职场论坛。200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武凤兰及2004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轩雷受邀参与本次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论坛伊始,李平对参加本期校友职场论坛的两位优秀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她说道,今天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友职场论坛,就是为了克服疫情对学生专业学习和职场体验产生的不利影响,通过两位校友分享他们十多年丰富的职场经验和人生体悟,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增加对职场环境和职业要求的认知,合理规划好在校的专业学习,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从而做到小我融入到大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

武凤兰,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河南省医院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分会常委、玖桥医疗集团副总裁兼郑州大桥医院执行院长。她认为单位正规性、规模大小乃至国家与时代发展趋势等因素是择业时应当考虑的问题。工作中,应当“多学多干、会学会干、不贪不揽”,从基础的小事做起,把握机遇与挑战。武凤兰以自身经验为例,建议大家阅读更多专业相关书籍,提升自己对专业学习的广度和宽度,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任何时候都应该牢记初心,保持谦逊,不断反思总结,提升自我。

轩雷,注册信贷分析师2020年创业,创办河南省诚老家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他先以自身精彩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运动,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体悟生活真善美。轩雷建议学生择业时从城市、行业、企业三方面进行细致考量,做出选择后全力以赴,不计较得失。他教导学生在工作中,“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适时展示自己,发挥才能做一个靠谱的人,掌握实际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也鼓励大家做一个真诚、宽容、有担当的人。

在场师生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武凤兰与轩雷就学生们在有关考研与就业大学学习规划、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在与优秀校友的面对面交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与个人魅力,明白了大学生不仅要重视专业学习,还要增加社会实践经历,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未来进入职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未来,商学院将定期邀请优秀校友做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成长经历、职场感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成就分享,商学院各届学子了解社会发展新变化、行业发展新趋势、商业发展新模式提供更多的机会与渠道,助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