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赢取未来”——商学院举办2022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李倩茹 摄影:娄珂悦 於彩玉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就业观,商学院于11月3日下午举办“规划人生,赢取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人力资源系主任谢周亮、2022级辅导员王梦以及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和PPT汇报两个部分,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职业计划路径、评估调整等步骤,运用SWOT分析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理论,撰写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并进行线上汇报。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目前实际情况,着重介绍自我如何制定并调整目标,以及在大学生活和毕业后几年的人生规划。各参赛人员逻辑清晰、沉着冷静的畅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2020级的朱望宇讲到,作为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我深知农产品对于农民生存发展的重要性。在当下社会,国潮兴起,国产品牌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我开始思考是否农产品品牌也能够乘上这样的东风,因而我将我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设定为助力于农产品品牌推广的营销策划者。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更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日后大学生活的规划、择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愿我院学子在日后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发掘自我潜能、提升自我竞争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璀璨未来。


新闻动态